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

[面試] hTC 使用者經驗軟體工程師

心之所向

Studio Engineering 在 PTT 好像是比較不操的部門,雖然他們股價越來越低,在颱風天的假期,一堆鄉民們在砲轟以前面試 hTC 遭遇到的受辱經驗。

使用者經驗軟體工程師聽起來很有趣(?),我就去面試了......

測驗準備


  • 英文:聽力注意聽問題的第一個字,答案就差不多出來了;文法改錯靠實力。
  • 邏輯:差、交叉的差、mod、3次方。
  • C++:推薦良葛格學習筆記
  • 筆電:demo 作品,後來發現用平板就不用扛這麼重了。
  • 論文、成績單

面試當天


大廳與其說是氣派,我倒覺得很空曠,也沒看到有其他面試者,果然是被黑慘了。

寫完測驗有兩個可能是工程師的人來面試,為什麼來面試的人都不先說他是負責甚麼的,我怎麼知道你是人資,還是主管?每次問一些開發上的流程或工具,就扯到程式語言上......

他們要求我先自我介紹,我沒準備自我介紹,就挑自傳裡面重要的事講一講,反正講來講去就那些。然後他們問我知不知道工作內容,我看了職位介紹寫的是做測試,他們也就廢話不多說就是在做測試,而且就是傳說中的 QA,然後我就傻眼了......

他們希望做這個職務的人,不要做了幾個月就跑,於是問我對做測試有沒有興趣,我表示還是對開發比較有興趣,這場面試至此算是無疾而終。

他們問對於 hTC 或這個部門還有沒有其他的問題,我問了工時,他們說很長,至於到底多長?為什麼這麼長?我也沒想到要繼續追問,他們建議我投其他職務,但是我已經被他們搞得不曉得該怎麼辦了。
真不應該迷信 title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